詳細信息

Coach Lee家長教練課程分享:如何將教練學引用到親子教育

時間:2021-08-04 熱度:

詳細介紹

Coach Lee家長教練課程分享:如何將教練學引用到親子教育

每位奧運冠軍選手,背後總少不了一位懂得帶人,更懂得帶心的專業教練。而事實上,大多數教練本身並沒有拿過多少獎牌,卻憑著「慧眼識英雄」的潛力,為選手提供呵護期待的訓練和磨練,最終將他們推向人生的巔峰。

Coach Lee家長教練課程引用教練學(Coaching)的知識和技術啟發家長如何重視家庭教育問題,清晰自己管教孩子的目的,與子女建立平等尊重的關係,引導子女思考,啟發子女潛能。

下面,Coach Lee家長教練將向各位家長分享,如何將教練學引用到親子教育中。

☺ 用心觀察孩子特質與學習態度

孩子只有在自己擅長且喜愛的領域裏,才願意傾注所有心力,一直努力下去。因此家長學會觀察孩子特質和學習態度就顯得特別重要。

☺ 擬定個別化訓練與短期努力目標

每個人的先天條件不同,起跑點亦不同,家長需依照孩子的能力,為他們客觀擬定不同階段的目標,逐步建立「I Can Do It」的自信心,迎戰未來更大的舞台。

☺ 在合理範圍內激發孩子的潛能

任何學習都有辛苦的地方,如果想孩子能一再自我突破,家長需要有「適度的殘忍」,在合理的範圍內激發孩子的潛能。比如當孩子扭計不願意做功課時,家長要看出他不願意做功課的原因,是懶不願意做,還是遇到不懂的題目,再對孩子做出合理要求,讓他一步一步完成作業。

☺ 適時放手並建立孩子的自信心

家長每天定期抽時間和孩子分享每天的心情,有助於增加彼此的親子關係。但要注意,傾聽孩子心事,並非要給孩子「出謀劃策」,相反適時的放手,反而能培養孩子的組織力、判斷力,有利於培養孩子的自信心

家長每天抽時間與孩子分享心情,將幫助你更容易了解孩子的心事,拉近彼此間的關係。但要注意並不是要你為孩子「出謀劃策」,而是引導孩子學會自己解決問題。對此Coach Lee家長教練提醒,在管教孩子時,不要存在太多的「捨不得」, 放膽讓孩子去嘗試,不僅能讓孩子在失敗中培養出比一般人更強的人性,還能提升孩子的組織力、判斷力和自信心,讓孩

☺ 以身作則成典範

家長在平日的教育中,不僅要重視學習成績,更要培養孩品格。現在很多小孩都是家中的小王子、小公主,大多帶些嬌氣,家長若然能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做好榜樣,引導孩子主動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情,慢慢就會培養起孩子的責任感。

在孩子的教育上,你是否經常出現疲累、沮喪和懷疑?Coach Lee家長教練幫助你減低在教養孩子過程中的憂慮,清晰自己教養子女的目標,讓你不再專注孩子的缺點,與孩子糾纏於衝突,而是善於發掘孩子潛能及優點,改善親子關係、培養孩子品格,一起創造非一般的成果。想了解詳情,歡迎瀏覽:www.coachlee-parenting.com

電話:852-29614252

地址: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辦公大樓2512室

Email:info@coachlee.com.hk
Coach Lee家長教練課程分享:如何將教練學引用到親子教育

相關推薦

取消
首頁 | 意見反饋 | 登入 | 註冊
© 2015 TOO.TW